My Follower ♥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三天兩夜畢業之旅-馬六甲

蔣蔣!!我來更新blog啦!!
最近過得很精彩,
但是一想到以後沒得去學校上課了有種莫名的空虛......


超级无敌期待的1206姐妹旅行終於到來囖!!! (激動
出发前一晚我還特地發簡訊給大家,

12月6日(星期四)早上9點的車,請大家早上8點在旺來集合(八點出一點點是底限)


我竟然八點半還在睡覺!!
俐君沒打電話來我可能睡到天昏地暗了(狂笑
哈哈 到了巴士站给她们駡到够力 =.=''
爸爸反而罵到更凶,又不干他的事干嘛那么气(╯﹏╰)
但還是真心感謝爸爸,沒有他载我們應該會趕不上巴士吧 哈哈


到達skudai車站,她們先去KKKL counter瞭解巴士車牌詳情
我和爸爸就去吃早餐 还没吃早餐还没冲凉就跑出来了 T.T


巴士遲到了,大家就很得空的一直拍照


這次旅行成員有俐君,老蓓,顏茹,我,還有佩雯(美吟,hong hong)
很可惜秀君和可欣不能去 :(
以後可能都沒機會了。


拍照果然很快過時間 XD

我一個人坐,因為我很怕我要睡覺的时候人家跟我講話
这些人都很嘰喳,除了老蓓和我 ;D (不要打我 哈哈


一點半左右,我們到達了Melaka Central就直接去買回程票
一張Rm23比來的時候貴了Rm4,
沒辦法櫃檯小姐說是VIP seat我們就被收買了 哈哈哈!!!
我買了一雙flipper人字拖,俐君和佩雯買了墨鏡
然後我們就搭17號巴士到town。
巴士很擠,我和雯兩個差點被門夾 丢脸(汗... =.=''

一边走一边問路才成功到達guest house
馬六甲人好有人情味!!


来到了Bala's Place,一个洋人迎接我们
印象中Bala是印度人做莫被漂白了?@@ 
哈哈 不重要 重点是传说中的Bala人很好很好心!!

我們住樓上 小两口住楼下




我和顏茹沖好涼過後我們就去觅食(讲到很像野狗野猫 -.-''
[古城雞飯粒]離我們最靠近,所以决定在这里随便吃了


看起來還不錯吧?可是他的雞飯粒不好吃啦
我吃過最難吃硬邦邦的雞飯粒 - - 
幸好便宜,不然我chop死老板==
下次去吃的話記得點油飯

不知道是我們貪吃還是什麽,
我們又走到有食物的地方-Jonker 88




很多很多人沒位子超级無奈,最後我們就站著吃。
大力推薦Baba laksa!!很辣很辣


Durian cendol也值得推一個!!


過後,我們來到紅屋那帶
超熱的~~!!!
感謝好心的路人幫我們拍照 ;)
一路上我們遇到很多奇怪的人,哈哈
知道俐君怕貓裝貓聲嚇人的小販,貌似對俐君唱情歌的葡萄牙人,
不會用相機但會用自己科技先進的galaxy tab的馬來爸爸,還有唱英文歌一級棒的馬來老伯
這些人都很令我難忘!!






爬上去真的是要了我们的命,真的好累!!


不是yavis才有藍天白雲,我也有 哈哈哈 XD


郭俐貓 我爸說她從小美到大是沒錯的,哈哈 不要暗爽


這個模特兒不配合攝影師,來人給她五十大板!!


不知道是哪個傻鬼提議放自拍計時器來拍,等秒數跑的时候我們被其他人當外星人來看 很害羞可是很好玩!!


在很熱的時候我們碰上免費入場的交通安全意識展 很像中大彩酱!!
因为里面有冷氣 :D


來到Menara Taming Sari 第一次来玩这个
出示大馬身份證者只需付Rm10


果然沒錯,等待的空档时间就是用来拍照的黃金時段


準備踏入廂內...

一上去可以聽到很多人的尖叫聲,包括这对疯子除了我 ;D
大家都很興奮!!
過了一下子,大家又開始不停地拍照了 囧



馬六甲美景為我們見證我們的友誼,要像這十條腿 永遠都走在一起

從高處俯瞰全部建築物,車子都像玩具 


背光讓顏茹看起來很黑,很可惜 :( 摄影师不专业 哈哈


不太漂亮的自拍照放部落格就好了,哈哈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及天涯不見家(其實還算豔陽高掛啦 哈哈!!

結束後我們來到Menara Taming Sari前面的車站等待雙層觀光巴士的到來,
鴨子船的乘客也在車站等待。
*圖片取自于網絡

車上的情況大概是這樣,每個人都坐靜靜
只有我們這過動的五只不停地講話拍照。




她們說我拍照一直閉眼睛不然就是吃東西很多事情做這樣,我承認啦 哈哈!!



 這張的我很像變態!!


一路上的風景


yohohoho!!很快的就要晚上了,肚子也餓了
我們決定跟佩雯的朋友-燕燕一起去葡萄牙村吃海鮮
明明就超過預算的說 >< 可是大家都很steady一致贊同去啦 哈哈

當地居民多數是葡萄牙人。
爲了配合聖誕節的到來,大家都把自己的屋子裝飾得亮閃閃
怎麼可以那麼漂亮啊!!好像聖誕老人的家!!!!

已到達了葡萄牙村吃海鮮的地方,
幾個馬來人就走過來為自己的檔口拉客
好嚇人 O.O'' 幸好我們不是自己去,否則我們應該會束手無策吧?哈哈
我們點了炸sotong、蛤、baked fish、小白菜、蝦當然也少不了lala

過後我充當了攝影師,替大家拍照留念

我們走到外面去等巴士,本來要搭巴士的,
突然間看到有一個長到很像狼狗的馬來人過來kacao 很噁心 ==
所以最終還是決定搭德士回去我們的‘家’

我們輪流沖凉,然後五個窩在一個房間講話按電話

話說顏茹說我睡覺踢她,我不覺得有咯 哈哈哈!!!搶sarung就有可能

隔天一早7點就起床了,我們走了一段路才找到一間cafe來解決早餐
coffee+2 half-boiled eggs+bread
最喜歡這樣的早餐了 :D

過後我們便搭車去Melaka central。
老蓓和顏茹就去了一家眼鏡店買隱形眼鏡。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還比那個店員專業 - -
拿錯了款式給老蓓還要人家加錢,
又一直說想不到老蓓的眼睛那麼小可以放進那麼大的隱形眼鏡
不知道是腦破洞還是生草,講話不經大腦 ==

搭了超長時間的巴士,終於來到了Afamosa
真是辛苦啊 T.T 
進到裏面去問路沒想到guard說water world還要坐車才回到(暈...


好心的guard打電話通知banana truck司機來接我們
Rm1/person 

water world票價Rm30,平常不是假期日的時候是Rm25

書包放進locker查了防曬霜之後,我們就去租兩個double tube
一個Rm10,還要deposit Rm10 是怕我們偷他的tube咩 ==

我們玩得很盡興,玩speed tube的時候我們拜託一個可愛的小弟弟幫我們看顧著我們的tubes,
因為speed tube不需要用到double tube。
過後我和顏茹要去拿回我們的tubes的時候,
發現其中一個tube遺失了!!!

在我們失望之際路上突然間有一個沒有owner的tube,
然後我們就拿了占為己有 T.T
最後還被人家找上門來跟我們討回
而且還是外國人,超級丟臉也很慚愧
這件事啟示我們要誠實,做小偷真的是很無恥的事。

她們打算去玩另一個設施,可是我很沒心情,
很想找回我們的tube。
聰明的老蓓就提議我們就到最多人的泳池去找
果然,老天有眼 被我們找到了小偷
而且是我們這個年齡的華裔男生,真沒品 ==
虧我還好聲好氣地跟他拿回來,雖然她們說我臉黑黑啦 哈哈哈!!!

過後我們就去比較淺的地方玩水,佩雯的不明物體就飄出來 哈哈哈哈哈!!!!!!
幸好後面沒有人 XD

她們很討厭不要跟我一起坐tube,說我一直搖來搖去
這樣才有樂趣嘛 :DD

直到了四點多左右,我們就去沖洗
那個shower room很noob咯,你在裏面沖凉外面的人全看光光!!!(驚叫
我和俐君做了不該做的事 ><

我們坐了有生以來最貴的taxi fee Rm75回家,
德士司機很可憐只收Rm55,meter都跑到Rm88+了
那個resort從中抽取Rm20 == 真是光明正大地搶錢啊!!!

那個顏茹很傻咯,司機問什麽答什麽 乾脆家裡爸爸媽媽的名字都跟司機講比較快啦 哈哈 @@

然後我們來到了一間satay celup餐廳
我們一共吃了30串,一點也不飽

吃飽後我們走路去Jonker street,
才剛走俐君就買了東西,走了沒幾步又再買東西 
我買了大便防塵塞和小狗防塵塞。
小狗是買給妹妹的,因為她長得像狗 哈哈
突然間熟悉的音樂前奏響起,
整條街整個high起來
什麽歌那麼有影響力?Oppa gangnam style!!!
舞臺上盡是播放kpop歌曲,連我都活了過來 哈哈

佩雯,顏茹和我因為受不了濕衣服過重,
所以決定回去我們的‘家’放東西
我們跟俐君和老蓓meet了后打算去Jonker 88回味 baba laksa 
好吃的東西不等人,人家早就打烊了 XD
我們只好去隔壁的Jonker86去吃laksa和原味cendol
他的laksa很像蝦面,cendol又很難吃

回到了guest house,我們沖洗過後閒聊了一會兒便散會各自回到房裡睡覺。


來到了最後一天,我們check out才遇到真正的Bala 哈哈!!
我想以後我們會懷念這裡長長的樓梯。


我們的早餐,這次不敢吃雞飯粒了 哈哈
這家店的員工很忙,一個人要做三份工
一下子要砍雞,一下子包popiah,一下子泡茶水


過後我們去三叔公土產店買東西


很懷念以前學校外面的叮叮糖uncle
我對叮叮糖uncle情有獨鍾!!哈哈

這家的雞飯粒才是極品,只是有點貴。
坐落在三叔公土產店對面,
平常都是排很多人的。


我們走到紅屋去等巴士

無奈巴士遲遲不來

巴士終於來了
我們前往mahkota parade

尋覓許久的Nadeje cafe,這裡的千層蛋糕很出名哦
可是很容易吃膩啦 哈哈

沒想到時間還有那麼多,書包很重只好在KFC打發時間

一點前往Melaka Central,沒想到巴士早已抵達等我們 ><
在車上做不靜的我們

一路上聽歌聽到睡著,大約五點這樣才抵達skudai車站
謝謝佩雯的大姐載我們回。

這次的旅行很有意義,雖然沒有美吟的參與
但是我們沒忘記你 :)
下次外出別帶男朋友比較好 哈哈